四川省粉末冶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2年开放课题申报通知

作者: 时间:2022-06-21 点击数:

为充分发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促进技术创新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、集聚培养人才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,四川省粉末冶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(以下简称中心)根据《四川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办法》(川科高〔2021〕19号)、《四川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发展规划(2020-2025)》(川科高〔2020〕8号)文件精神,聚焦装备制造、新型材料和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需求,结合中心重点研究方向,启动本年度开放课题申报工作。现将申报事项公布如下:

一、研究方向

1. 铁基/铜基粉末冶金材料、硬质合金和粉末冶金高温合金等的制备、研究及应用。

2. 增材制造(3D打印)、放电等离子烧结等新兴成形技术在粉末冶金材料领域的应用。

3. 粉末冶金技术在储氢材料、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材料中的应用。

二、申报要求

1. 开放课题重点面向国内外高校、研究院所的研究团队和个人。为加强合作交流,承担人员需与工程中心固定人员建立合作关系,合作成果将作为项目结题依据。

2. 本单位人员以及承担中心开放课题但尚未结题人员不能申报。

3. 拟申报人员请填写《四川省粉末冶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模板》(附件1)。

4. 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31日,请于申报截止日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发至邮箱huanglin@cdu.edu.cn,逾期不再受理。

三、资助说明

1. 重点项目予以不高于25000元的经费资助,一般项目予以不高于10000元的经费资助,用于课题开展所需的科研费用,包括实验耗材费、测试化验加工费、论文版面费、专利申请费等。

2. 获得项目资助的开放课题需按要求填写项目任务书,电子版发至邮箱huanglin@cdu.edu.cn

3. 审查合格的项目申报书(附件1)与任务书(附件2)纸质版(一式二份)寄送到中心(邮寄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成都大学四川省粉末冶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;邮编:610106;收件人:黄林,028-84616169/13540388563)。

四、结题要求

1. 项目结题以同中心固定人员合作获得的论文和专利为主要成果形式,也可是著作、标准等。成果需以四川省粉末冶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(Sichuan Province Engineering Technology Research Center of Powder Metallurgy, Chengdu University)开放课题为第一资助项目,并注明资助项目编号。

2. 每项成果只能用于一个开放课题的结题验收。

3. 重点项目结题验收要求为:至少1SCI收录论文,或至少1项授权发明专利,或至少2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。

4. 一般项目结题验收要求为:至少2篇核心期刊收录论文,或至少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。



版权所有©成都大学  蜀川公网安备 51011202000207号 | 蜀ICP备05006454号-1
地址: 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 
电话:028-84616300 邮编:610106